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效能安徽”优秀图片作品展示第十五期

2023-11-22 11:09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金寨大湾村新茂

  利用光伏板间隙地种植大棚灵芝

  大湾村干部群众为游客讲解大湾村详情

  精美的工艺品吸引了许多游客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金寨大湾村》 牛维美 摄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10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获得表彰,光荣上榜。

  大湾村是大别山革命老区重点贫困村之一,2014年全村贫困发生率达29.12%。脱贫攻坚战以来,大湾村依靠发展“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特色产业,探索出一条具有大别山革命老区特色的脱贫致富之路。2018年,大湾村高质量实现脱贫出列,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的7120元增长至2019年的14236元。建设完成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群众129户439人,其中贫困群众62户201人。依托茶叶资源优势,定制有机茶园50.8亩,带动群众就近就业32人,户均年增收7000余元,并积极开发民宿旅游、十里漂流等项目,2020年大湾村过境游客达35万多人次,真正让大湾村群众吃上了“旅游饭”。

  《在那梨花盛开的地方》 牛维美 摄

  砀山县位于安徽省最北端,地处皖、苏、鲁、豫四省交界处,被誉为“世界梨都”。百里黄河故道孕育了百万亩连片果园,堪称世界之最。每年清明前后,砀山县百万亩花海全面进入盛花期,中外游客将欣赏到“千树梨花千树雪,一溪杨柳一溪烟”的绝美胜景。

  《开往春天的列车》 牛维美 摄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