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全心全意服务 尽心尽力履责

——六安市机关效能建设典型案例

2023-11-03 12:41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办公室是保障机关运转的“神经中枢”,也是代表单位和行业形象的“窗口门面”,需要严谨细致的作风,耐心周到的态度,以及日复一日的坚持。在丁久力同志负责办公室工作的四年间里,他不辞辛苦规范高效办文、办会、办事,经手流转公文3万余件,有力保障了机关政令畅通、运转有序。

  当好协调上下沟通内外的调度员

  在工作中,丁久力同志认真履行政策研究、综合文字职能,参与谋划、制定、推动教体领域各项重要文件和重点工作,起草各类文件、发言、汇报、调研文章近百份,负责的文明城市创建、教育宣传等各项工作局取得良好成绩,六安市教育局获评第十三届省文明单位。2020年初疫情期间,丁久力被抽选作为全市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县区开展包保督查工作,连续一个多月未回家;2021年5月、2022年4月,六安市两次遭遇突发疫情,他始终坚守岗位,以局为家,在全市静默管理、机关大部分同志封控或隔离的情况下,统筹调度工作力量,多方筹集防疫物资,稳妥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保障了全市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稳妥有序。

  当好用心用情、为民为企的“服务员”

  丁久力先后负责全市教育系统信访维稳、舆情应对处理、中小学校招生入学、规范办学等工作,社会关注度较高。多年来,他始终站在沟通群众、回应诉求、化解矛盾的第一道阵地,他的办公电话既是工作电话,也是面向全社会公布的投诉咨询电话,几乎每天都面临着几十甚至上百个咨询。同事们都戏称,他的电话是最难打进去的电话,因为永远都在占线。面对几乎没有停过的电话铃声,丁久力和办公室其他几名同事基本做到“有电必接、有问必答,有疑必解,有诉必回”,有时面对家长数十分钟的倾诉,也会耐心细致疏导群众情绪,解释清楚政策,解答家长的困惑,取得家长的理解。2023年是首批二孩“入学高峰年”,暑期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不到30平方米的办公室里最多时坐了20多位群众,他不急不躁,用心用情解答每一位群众的问题,安抚家长情绪,稳妥处理十余批家长集体诉求,主城区招生秩序整体平稳有序。面对企业,他牵头对六安市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保障措施进行完善和规范,优化了政策条件、程序、要求等内容,切实做好招商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子女入学工作,充分发挥教育在优化营商环境、引才聚才留才方面的积极作用。

  当好改革破局、冲锋陷阵的“战斗员”

  面对群众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期待,丁久力在工作中敢于创优争先,2023年暑期推动市直学校成立3个教育集团,依据政策规定对公办市属初中招生政策进行完善,保障孩子入学机会公平。积极响应国家、省倡导,支持和指导中小学校规范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在提供看护服务的基础上,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各类资源设施,选聘有特长的教师、家长和专家等提供文体活动、阅读指导、兴趣培养等40余种个性化服务,覆盖近200所中小学校、学生8万余人,有效解决学生假期“看护难”问题。以开放的姿态办教育,积极推动六安上海教育领域对口交流合作,安排两地互派800名中小学生异地开展红色研学教育、400名六安优秀高中生赴上海集训,引进上海专家来六安开展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实习实训、技能大赛指导等活动,指导全市2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与上海对应学校建立“一对一”合作,持续推动六安教育深度融入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余慧玲)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