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效能网 > 细语效能

  • 2023-02-16 12: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中央扫黑除恶、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行动一直是坚定的。近期,一部涉及扫黑除恶的电视剧《狂飙》席卷大众,热度极高,剧中涉案人员从基层职员到高层要职,范围很广,犯案时间线长达20年。这令人触目惊心的腐败和黑暗是对现实党员干部的警醒。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所以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忠诚责任敢担当。要筑牢廉洁基石。通过学习进一步绷紧自己的自律之弦,让自己能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能时时用党的政治要求和政治规范、用党性原则和道德修养、用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来约束自己,在思想深处筑起一道牢固廉洁防线,做到管得住自己、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

  而今正值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在党坚决全面从严治党,打击黑恶势力的现实状况之下,一是加强作风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打铁还需自身硬”,想要更好的推动本职工作的开展,要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素质水平,提高其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提升服务和奉献意识。二是倡导工作中发扬任劳任怨的精神,狠抓工作的落实。要切实保证工作质量和实际效果。要通过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提高自身政治站位,锤炼自身党性水准。同时提升自身廉政意识,“出淤泥而不染”,坚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坚决抵制一切腐败黑暗的行为举措,认真做好人民的公仆、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做中国梦实现的中坚力量。

  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要能够保持强烈的斗争精神,对于一些负面消极的言论能够坚决及时坚决制止,对其他人员的教育上敢于发声、敢于指正,对一些隐形的问题,进行严厉追究,充分发挥自身的导向性和职能作用。

  党员,之所以称之为党员,就是因为我们要比普通人承担更多、更重的责任。享受了党员身份带来的荣誉和便利的同时,也要能够承担党员身份赋予自己的义务。“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党员要坚持用自己的初心作为指路明灯,肩负使命,鞠躬尽瘁,完成时代交给自己的使命,不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共产党人要时刻把国家和人民的需求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人民和国家的守卫者。

  党员干部要从先辈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动力,增强自己的精神力量。要坚定不移地追随党,热爱党,要拥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磨炼党性修养,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才能用党给予的力量积极面对自己的工作,在二十大开局之年,在第二个百年征程稳步开启之际,沉稳有序地投入到民族复兴大业中,毅然决然地承担起一名党员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关怀和热爱,为人民群众做出贡献。(陈鹏)

编辑: 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