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效能先锋: 柔肩担重任 巾帼展风采

2023-03-09 16:59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杨莉同志自1993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中共霍山县委和县人民政府表彰的“抗洪抢险”先进个人、安徽省交通系统表彰的“抗雪灾 保畅通”先进个人、“六安市第五届文明养护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的公路工作中,她始终冲锋在前、表率在前。

  勇往直前,临危不乱当先锋。公路应急抢险既艰辛也充满着风险。但险情就是命令,在抢险救灾一线,她总是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无论是夏季的抗洪防汛,还是冬季的抗雪除冰,都少不了她坚强的身影。作为单位应急抢险队伍的“定心丸”,她永远都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坚守在抗洪防汛第一线,组织人员用应急抢险机械设备连续作业,24小时轮班值守不间断地巡查路面,及时处理安全隐患,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

图片1.png

  勤于钻研,争当工作“多面手”。参加工作以来,她主动研读各类养护和施工规范知识,大力推进科学化、精细化、常态化养护管理方式。2021年,她被抽调六安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学习锻炼,主要负责G312快速路改造工程(合六界—迎宾大道段)前期筹备工作。在项目立项、工可报批、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的各个环节,她始终亲自跟踪对接,与设计人员就设计方案的具体细节反复沟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节点方案,经常加班到深夜。同时与咨询单位、地方政府等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为G312快速路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良好的先决条件。

图片2.png

  同心抗疫,志愿“母女花”传佳话。2022年4月,六安市发生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六安市公路处志愿服务队,并带着女儿刘阳一同参与小区防疫志愿工作。母女俩常常工作到深夜。“我和女儿都是党员,我们早已下定决心,只要疫情存在一天,我们就战斗一天,坚决与疫情抗争到底,直到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问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感受,她回答得爽快而干脆。她们的事迹被记者宣传报道后,先后被安徽网、安徽公路和新安晚报转载,一时传为佳话。(张钰)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