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 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2022-07-21 16:40 来源:安徽日报 收藏 打印

  作风实才能事业兴。春节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宣示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树立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提振了创新创业、跨越赶超的强大信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三严三实”,坚持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省委抓作风建设,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是因为人民群众有期盼、市场主体有呼声,是因为安徽发展需要、社会稳定需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大政方针,又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抓住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真正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替家人着想,为家事出力,切实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要做到对标对表。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衡量作风的标准千万条,政治标准是第一条。要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对党忠诚,把“国之大者”摆在心头正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示要求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既不能“揣着糊涂装明白”,也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要做到有求必应。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秉持“将心比心”的态度,讲求“马上就办”的速度,强化“办就办好”的力度,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不能对问题视而不见;耳听范围想到问题,不能听到企业和群众意见充耳不闻;所思所想直面问题,善于研究分析问题、敢于提出对策建议;所作所为解决问题,树立强烈的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要做到真心真情。群众和企业在干部心里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群众和企业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干部多操心,他们才能少忧心;干部多用心,他们才能多安心。要心中装着服务对象、全力帮助服务对象、把评价交给服务对象,什么事“烦”、什么事“难”就聚力攻坚,努力把“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特别是对那些“等米下锅”“盼水浇苗”的市场主体,要多一点贴心的服务,多一份暖心的支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党委和政府始终与他们想在一起、站在一起。

  要做到求真抓实。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围绕群众关注的、紧扣企业关心的,每年实打实地为群众和企业做些事情。尤其要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决不能对企业的呼声充耳不闻,对企业的困难视而不见,对企业的风险知而不防,决不能出现“避嫌”变“避责”、“走访”变“走秀”、“落实”变“落空”的现象。

  要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要自觉用“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己,常怀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人民之心,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把握“亲”“清”有度的界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加强作风建设意义重大、任重道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拉高标杆、扬长补短,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努力交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方宗根 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