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效能网 > 效能先锋

---安徽虹达道路桥梁工程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席海斌

  • 2022-10-08 15:31
  • 来源: 中安效能
  •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1008152935.jpg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0年7月席海斌毕业于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十二年来一直工作于安徽虹达道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从事道路施工管理工作,目前就任二分公司技术负责人一职,从2009.8-2010.6在合肥市合水路出城口02标项目实习,担任技术员,2021.1-2022.5在肥西县农村道路新改建房小月至环巢湖大道项目担任技术负责人,今在S601环巢湖大道项目巢湖南岸改造段施工现场负责人。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在项目技术管理岗位上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成绩突出、清正廉洁。以先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和激发了身边的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为推动安徽虹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十二年的工作历程,席海斌参加不少项目的建设,切身感受到虹达公司五年来的不断发展。其中,他负责技术指导的G206改建工程08标项目获得2016年度合肥市“庐州杯”奖;2017年度安徽省交通优质工程奖及2017 -2018年度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公交专用道项目获得2021年度合肥“庐州杯”奖。

  总结过去十二年,尤其是担任项目技术负责人的九年,席海斌表示,“一路走来,真心感谢公司给我的机会和平台,让我即学到了知识,也得到了磨练,工作期间积累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很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可以说,是虹达造就了今天的我,让我在不同岗位上不断得到历练,这也使我对虹达产生了与日俱增的责任感和归属感。”

  据虹达公司二分公司袁玉安经理介绍,席海斌同志处处以身作则,在工作中时时以党员的规范要求自己,爱学习勤于思考。通过多年的历练,他熟悉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各个环节,了解和掌握了施工专业技术,有较强的技术功底,尤其是通过几年项目技术负责人岗位的历练,使他对该岗位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十二年间席海斌任职了不同岗位,在各个岗位上从不同角度处理问题,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对施工工序的熟悉使得他对工程施工过程都产生了较强的敏感性和前瞻性,熟悉工程项目中技术、质量的要点及难点,及时做好对应措施。这样保证了施工工序能够顺利进行。在每个项目开工之前,他能够及时对该项目成本认真剖析、分析,寻找项目利润点。反复熟悉图纸和工程量清单,寻找项目变更突破点。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项目成本,发生偏离,能够及时纠正,最后把好项目工程结算关,在严格履约的前提下精细化管理,为项目争取最大利润。

  历经十二年的不断调整、岗位调动磨练了他强大的心智和较强的包容能力,在施工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更为坚韧。

  分公司技术负责人是分公司重要的决策指挥人员,是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之一,更是分公司经理的得力助手,为分公司经理决策提供技术支持。作为分公司技术负责人,其最主要的责任目标是做好技术管理和质量管理工作,做好成本核算,实现利润最大化,熟悉各项目施工工序及相对应的安全、环保技术要求措施,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及财务制度,针对新课题、新工艺及时立项及成果申报,熟悉工程项目报奖报杯等工作,协助分公司经理完成分公司年度生产任务目标,同时还要肩负优化生产、财务管理、建设团队、对外协调等责任。

  做为技术负责人,技术管理工作是摆在第一位的,2019年养护项目涉及就地热再生技术、2020年养护项目厂拌泡沫沥青冷再生技术。这两种技术,对于二分公司、对于席海斌本人来说都是全新的领域,可以说是无从下手。但他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其他单位施工情况,初步掌握了新技术的施工工艺。在项目施工期间,他能深入现场,用心学习,边研究、边管理,最终掌握了新技术的施工工艺。顺利完成这两个新技术的应用,且未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施工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了建设单位的肯定及好评。

  作为分公司技术负责人,肩负的更多是责任与担当。不仅要能管理员工,更要能管理好自己,因为员工永远都是自己的一面镜子。作为分公司技术负责人,不仅要带领分公司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更要为全体员工谋求福利,全面落实项目“424”分配方案,其中,2015年肥东西大路养护项目、2019年肥东庞合路养护项目已为员工兑现“424”分配,还将陆续有项目兑现“424”,极大的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

  勤奋的劳动智慧之花必然结出丰硕的社会回报之果。鉴于席海斌长期以来优秀的工作表现,他荣获了2020年度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荣获了2021年度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席海斌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按照《党员要在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文件精神,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能及时发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大地,因正值春节期间,社区疫情防控人员紧缺。他在第一时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志愿期间,除了测温、登记、劝导等一系列正常工作外,还临时充当了大家口中的 “快递小哥”。因小区封控,快递无法进入小区,只能放在小区门卫。他所在志愿服务小区的老年人又居多,出行不方便。从门卫到居民住家,这短短的距离,就是他践行改变作风,为群众办实事的另一个工作的场所。有几位老大娘见他这么热情,不辞辛苦,便问他叫什么名字,席海斌总是笑着回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叫志愿者!”同时,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从集团党委工作安排,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多年的施工和管理,他深知学无止境,道路桥梁施工管理学问太深,在施工现场还有许多的管理经验和施工技术知识要不断学习,继续在实践中锻炼摸索总结,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施工管理水平,加大施工管理技术人员培训力度,打造出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施工技术管理团队。继续延续现有考核制度,全面实行奖惩制度,有奖必有罚,才能不断促进、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以期创造出更多的优良工程,为虹达公司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编辑: 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