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显本色 提成色 添亮色 “执法蓝”守护春运路

2024-03-05 10:21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春节后受强冷空气影响,迎来了大幅度降温降雪,在这样的严寒天气中,六安市交通执法支队马头超限超载检测站不辱使命、履职尽责,积极做好极端天气值班值守、路政巡查、应急处置、便民服务等工作,全力打造平安、便捷、温馨、诚信春运。

  雨雪天气,周广峰和同事一起上路巡查

  “春节过后,超限运输车辆有所反弹,大货车要比平时更多,都打起精神来!”马头站副站长周广峰用对讲机呼叫道。今年春节放假期间,周广峰主动留守在站承担起春节值班任务,他已经连续3年没有回家陪年过八旬的母亲吃年夜饭了。每逢节假日,周广峰主动放弃休息,参加值班值守,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其他同事,始终把工作当成自己第二生命,把单位当成自己家。

  作为一名交通执法人员,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坚持把春运安全保通保畅,遏制交通事故发生放在首位。他带领执法队员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不仅负责夜间对G237、S325线重点路段进行巡查,遇到雨雪恶劣天气还深入到各个交通路口,维护车辆通行秩序,疏堵保畅。他就像铺路石,牢牢地镶嵌在道路上,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队员采用轮班制方式执勤,确保24小时都有人员在岗。在春运一开始我们就针对安全、突发、应急、服务等进行演练。”周广峰说道,“春运期间,辖区内公路车流量大幅增加,保障任务极为繁重,我们要时刻关注并检查路面的安全状况。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能够发挥军人本色,从事交通执法工作,我无怨无悔,值得骄傲。”

  “道路运输井然有序,群众出行安全便捷。”这既是人民对良好出行环境的期待,也是全市交通人的心愿!“执法蓝”守护春运路,交通人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平安出行,他们在坚守中度过节日,在思念中担当使命,在细节中彰显责任,在平凡中体现价值!(杜雪)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