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效能网 > 效能先锋

  • 2024-01-25 09: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4年1月21日,90岁的彭女士在宿州第一人民医院因病离世,走完生命最后一程。遵照老人生前遗愿,其子女将其遗体捐献给蚌埠医科大学用于医学研究。

  2005年,当时彭女士71岁,她就同儿女们商量去世后捐出遗体,并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市红十字会填写了《遗体捐献登记表》,老人还写了一份捐献申明:我自愿在百年之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国家,我的子女要满足我生前的愿望,将遗体捐献出来为医学事业做出贡献。彭女士是一位乐善好施的人,生活中总是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2008年汶川地震,更是将省吃俭用的钱捐献给灾区。老人一辈子无私奉献、关爱他人,她的善举影响着子女们,2009年,老人的一个女儿以其为标杆,也签署了《遗体捐献登记表》。

  2024年1月21日晚8时,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彭女士去世的消息,随之便于红十字志愿者微信群发布了该信息,志愿者们深为彭女士的大爱之举感动,即使当时气温已低至-9℃左右,仍纷纷前去为老人送行,并为老人举行了一个简短而又隆重的告别仪式。

  截至目前,宿州市累计登记遗体器官捐献为24000余人,其中实现捐献79人。为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们的敬意,宿州市红十字会于宿州龙门福寿园设立了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并于每年清明节前夕组织捐献者家属、志愿者前往陵园追思缅怀。

编辑: 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