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致力乡村品牌创建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春秋乡“文翁故里·印象春秋”乡村品牌创建动员大会暨争先进位表彰大会

2024-03-04 10:37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2024年3月1日上午,舒城县春秋乡召开“文翁故里·印象春秋”乡村品牌创建动员大会暨争先进位表彰大会。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受表彰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戚德亮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共春秋乡委员会春秋乡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3年度重点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通报了2023年度争先进位工作考评结果,对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部分先进代表及个人作现场交流发言。

  乡党委书记胡竹青作了以《致力乡村品牌创建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题的动员报告,报告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创建乡村品牌”、“为什么要确定这样的品牌”和“如何创建乡村品牌”三个方面对乡村品牌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阐释。

  围绕创建乡村品牌这一目标,提出以下五个方面意见:要展示好干部队伍的美丽面貌。春秋这支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要满怀激情,都要以“文翁故里、印象春秋”为骄傲并为之持续努力奋斗,在创建品牌、推进振兴的进程中展示美丽面貌,成就春秋干部美好印象。要抓好美丽环境创建。要重抓重点区域、重点线路的环境提升,重抓全乡域环境卫生日常保洁,重抓黑臭水体及各类污染源整治,重抓生态环境保护,重抓村庄美化文化,重抓美丽庭院创建。要抓好美丽产业发展。要继续抓好太空莲产业提质增效、继续强化粮食安全这一国之根本、继续大力度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继续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要抓好和美社会创建。要抓好社会稳定、乡村治理、文化赋能、文明创建、社会发动、表扬激励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创建和美社会。要抓好美好工作争创。对于县里安排的工作任务,要力争以最快速度、最高质量完成;对于发展性的工作,要勇于创新,敢于尝试;对于治理性的工作,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抓出成效、成为亮点;对于服务群众性的工作,要站好位置,善于换位思考,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瞄准“文翁故里、印象春秋”的品牌目标,坚持不懈、集中力量、举乡而为开展创建工作,把春秋的文化真正落地生根、做强做响,形成生产力;把乡村产业真正做出特色、做出规模,带来更大的效益。(束瑾如)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