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安徽石台横渡:“智慧”番茄喜丰收 乡村振兴显成效

2024-03-01 10:28 来源:人民网 收藏 打印

  近日,安徽省石台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的“智慧”番茄迎来丰收季,圆润饱满的小番茄挂满枝蔓,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包装,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番茄迎来丰收季。柯俊玲供图

  走进园区,一排排整齐的藤蔓上挂着一串串红色、黄色的小番茄,番茄色泽饱满,让人垂涎欲滴。与普通种植方式不同,该园区引进无土栽培的方式,利用自动温控及水肥一体化技术系统进行种植。目前园区主要种植单粒口感大番茄403、大红串番茄102、小串番茄902(黄串)和 304(红串)四种番茄,园区番茄日产量3余吨,销售额2万余元。“我们的番茄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一线城市。今年,园区主要种植的是番茄,后期考虑多样化种植生菜、甜瓜、黄瓜等果蔬,同时以‘农业+’为理念,探索成立研学基地,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石台县智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杰说。

  番茄迎来丰收季。柯俊玲供图

  近年来,石台县横渡镇紧紧围绕产业振兴谋发展,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提高农民收入水平,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我家就住在园区附近,我来这里上班很方便,也能照顾到家里,一个月能拿三千块钱。”村民陶文花说。据悉,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带动60余名村民就近就业。

  番茄迎来丰收季。柯俊玲供图

  据了解,石台县横渡镇聚焦产业振兴,立足资源禀赋,多措并举发展特色产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发展富硒经果、羊肚菌、皖南黄兔等特色种养,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产业增收致富的振兴之路。(柯俊玲)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