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省农业农村厅政务服务窗口组织开展涉农领域营商环境调研

2022-06-08 10:22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宣城、池州、阜阳、亳州和淮北等5市实地开展涉农领域营商环境调研工作。进一步深化全省农业农村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创建一流农业农村领域营商环境,推动全省农业农村领域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调研小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宣城市、池州市、阜阳市、亳州市、淮北市农业农村局和部分县(区)农业农村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和村党群服务中心,所到之处详细询问窗口人员的具体办件情况,现场查看办件记录及台账;听取各窗口负责同志的工作介绍,并做好现场指导工作。由此同时,还听取各市、县(区)的权责清单和实施清单运行情况汇报,共同探讨市、县(区)、乡镇和村权责清单动态调整以及清单运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征求各市、县(区)对省本级2022年度拟委托下放、取消部分权力事项工作意见和建议,并仔细了解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各窗口运营环境,逐步推进落实全省涉农部分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跨层级办(就近办)”,将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落到实处。调研小组勉励大家要弘扬奉献精神,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克服困难,展现优秀窗口和部门形象,依法依规做好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行政审批各项工作。与此同时,省、市、县(区)、乡镇、村五级联动,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放管服”改革,创新审批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政务服务质量,创建一流农业农村领域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全省农业农村领域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更好的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进一步提升农业农村领域营商环境,助推全省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成先锋)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