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桃岭乡“三项措施”保障国庆节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

2022-09-28 11:02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928110110.jpg

  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节日期间,来乡村休闲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为确保游客及当地群众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节假日,桃岭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好节前各项准备工作,采取“三项措施”保障2022年国庆节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做好部署安排。在国庆节前夕,桃岭乡召开了2022年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全体乡村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涉旅企业负责人等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对文化旅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进行了详细部署,把安全工作提上重要议事议程,要求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保障辖区旅客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各方面统筹监管。

  二是开展检查深入查摆问题。9月26日-28日,桃岭乡组织了乡安监所、执法大队、综合文化站等对全乡农家书屋、悬剑山旅游接待中心、龙潭旅游驿站、旅游厕所、息耒民宿、养生小院、关山半岛等文化旅游场所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检查,从道路安全、景点安全、食品安全、煤气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等每个角落都不放过,对检查出的问题分别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近期整改到位。

  三是落实整改确保安全保障。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文旅企业是否合法合规经营、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是否按有关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等。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向经营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现场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在守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保障工作。

  在国庆假日期间,桃岭乡还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明查+暗访等全方位督查方式,督导检查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开放经营情况,确保国庆假期及前后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刘霞)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