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定远县聚焦“三办” 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2022-09-19 09:17 来源:中安在线 收藏 打印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效能,近年来,定远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推进集成、自助、就近“三办”,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

  推进集成办,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定远分厅梳理并上线70个主题集成服务,申办资料全部上传,充分利用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协同服务,实现出生、就业、创业、养老等多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办理;深入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变企业群众办事“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有效提高办事效率。

  推进自助办,实现“7*24小时”不打烊。根据自助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要求,建设一个全天候自助业务办理场所,共配备了政务服务、公安、税务、征信等8大类26台自助办事设备,自助办理事项665项,实现高频事项随时办理。

  推动就近办,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圈”。聚焦高频服务事项,推进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事项标准化,统一事项名称、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申请表单,积极推动政务自助终端设备建设,在距离县城较远的炉桥、永康、吴圩、张桥、藕塘、池河、三和集、能仁等10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配备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接入安徽省一体化智能自助终端,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省通办、就近办。(梁璐璐)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