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临泉县烟草专卖局:开展驾驶员酒驾治理,筑牢安全驾驶保障

2022-09-09 14:49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为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保障配送车辆安全出行,有效避免交通事故发生。近日,临泉县烟草专卖局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驾驶员、送货员酒驾治理,筑牢安全防线的教育活动。

图片1.jpg

对送货员进行酒精测试现场 朱广超 摄

  加强学习教育,筑牢安全防线,每周组织驾驶员、送货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和《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规定》等文件要求,用身边人身边事做警示,引导驾驶员、送货员克服侥幸心理,增强自控能力,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意识入脑入心,增强对法纪的敬畏之心。

  加强日常提醒 确保安全行车,每天早上出车前定期对驾驶员、送货员进行酒精测试,严防隔夜酒驾机动车的情形发生,送货之后掌握人员动向,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电话访查家属等方式,对“八小时之外”做到常提醒,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确保驾驶员、送货员心中时刻绷紧法规纪律的弦,自觉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姚晓康 朱广超)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