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萧县:聚焦“关键小事”为群众解难题

2022-06-30 1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收藏 打印

  “谢谢您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您前期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查结,现在向您反馈,如果不满意或者还有其他要反映的情况,我们将继续核实……”萧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实名信访举报人反馈信访处置情况时说道。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深化重复举报专项治理,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初信初访首办责任、跟踪督办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执纪执法为民理念,让“问题清单”变“群众满意清单”。

  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化解信访难题,按照“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包案领导与承办单位共同分析案情,通过重点约访、带案下访,实地了解调查处置情况,牵头制定化解方案,做到“一信一策”,精准有效开展重复信访“清零”工作。

  严格落实初信初访首办责任。依托全流程监督办案系统和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严格审批程序,对信访受理、办理等环节进行全程管控,建立责任明晰、程序严密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切实把问题解决在首办环节,防止“边清边积”,从“根子上”拔除重信重访隐患。

  严格落实跟踪督办责任。监督检查和审理部门按照“三审一查”标准,严把程序关、质量关,及时组织召开线索排查会、书记专题会,对问题线索进行现场分析、研判,动态更新台账数据,适时做好问题线索查办督办提醒,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不断提高线索处置效率。今年以来,召开线索排查会、书记专题会各20次。

  “为群众办实事,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推动各方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为主线,以化解矛盾、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为抓手,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宿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