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

精准发力 畅通服务企业“管道”

2023-03-31 10:00 来源:安徽日报 收藏 打印

  “感谢你们给管网测漏,保障了企业稳定供水。”近日,安徽强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后勤部负责人高艺向界首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安徽强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是界首市一家知名企业,也是用水大户,前几日,厂内突然出现供水不稳定的情况。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界首市自来水公司快速派出骨干技术人员,连夜进行厂区供水管网测漏,找到了管网损毁漏水点,实施快速维修堵漏,最终将该问题圆满解决。

  为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用水环境,界首市自来水公司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坚持走访企业,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关注服务范围内企业诉求,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交流平台,不仅拉近了供水方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更有助于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真正实现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我们积极开展服务企业走访活动,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通过现场座谈、现场办公方式,对城区用水企业进行走访和调研,解决企业遇到的用水困难和问题。”界首市自来水公司经理助理孔刚说,对企业用户常态化开展电话回访和入户实地走访,及时梳理解决用户诉求,通过“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获得多个企业的点赞和好评。

  同时,界首市自来水公司积极采取多种方式精准服务企业。该公司推行容缺办理,努力实现用户“零跑腿”或“最多跑一次”;将所有材料整合为“一张表单”,提升申报便利度;发挥联办效能,依托“水电气”综合窗口,线上线下均可一窗办理。今年以来,供水窗口已办理业务155件,全部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捷径可走。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把营商环境抓得更实,把服务能力练得更强,把优化责任扛得更稳,通过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着力打通供水‘死胡同’,让更多的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供水企业惠企利民的决心和力度。”界首市自来水公司经理甘洪斌告诉记者。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