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合肥市总工会聚焦“三个到位”提升服务效能

2022-12-02 17:30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合肥市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引领到位、关心关爱到位、权益保障到位。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已组织劳模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10场,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400余人。在“合肥工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专栏,推出“积分工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活动、线上知识竞答活动等,超14.3万人参与,带动1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

  在劳模工匠创新人才工作室、职工书屋、工会幸福驿站等服务阵地,滚动播放宣讲视频,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工会幸福驿站作用,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免费茶水、应急药品、休息场所等暖心服务。在较为集中的快递物流外卖网点,为新就业群体开启绿色通道,实行错峰核酸检测,助力疫情防控。

  结合“工会干部进万家”活动,深入基层调研慰问,合肥邮政公司工会投入资金20余万元,在“双11”期间开展生活帮扶活动,为快递员送去暖心物资5000余件。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纳入工会普惠服务范围,向21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职工互助保险,为400人免费体检,深入各行业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政策,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指导新业态企业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作,覆盖企业13家,涉及职工7000人。组织法律专家团队,为新就业形态用工企业开展免费法律服务。此举,受到了广大新业态劳动者一致称赞。(王淼 )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