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池州:“三不”一体推进深化作风建设

2022-06-23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收藏 打印

  “池州市贵池区应急管理局原总工程师曹晓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霄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日前,池州市纪委监委曝光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据统计,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累计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3起,持续释放毫不放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为严防由风及腐、由风变腐,该市纪委监委紧紧扭住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风腐交织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了“吃喝风”问题专项整治、“两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整治等行动。其中,2020年,统筹运用明查暗访、数据筛查、交叉互查等方式,督办核查违规吃喝问题58个、处理12人;2021年,查处“两违规”问题55起6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人,针对县区纪委监委交叉互查发现的39个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1人。

  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节点”,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市纪委监委结合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提请市委对班子成员、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前夕,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公开通报曝光典型问题的同时,聚焦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行为的监督和约束,安排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以电话抽查、走访座谈等方式,将综合监督单位班子成员、重要科室负责人的社交圈、生活圈纳入监督视野,着力消除监督盲区。

  织密监督网络,“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聚焦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送礼、私车公养等方面,市纪委监委联合税务、审计、公安、石油等部门,构建协同联动机制,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针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酒驾醉驾案件,多走一步、深究一层,严肃查处案件背后的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吃喝、违规用车等问题。认真分析“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地方或部门,着力查找制度建设薄弱、权力制衡不够、风险防控不力等深层次问题,督促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0余家单位,围绕公务接待、考察调研、政商交往等方面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池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