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强管理 促规范 筑牢公共资源交易安全防线

2024-03-01 10:28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合肥市公管局不断优化监管机制,加大检查力度,强化联动联办,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优化完善监管制度。印发打击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工作意见,厘清监管职责,强化监管举措,2023年,给予违法违规投标人记不良行为记录280次。制定加强专家管理的实施意见,按照坚持标准、从严管理、强化职责、严明纪律、动态考评、畅通出口的原则,推动专家管理工作科学、精准、高效开展。

  不断加强日常监管。开展招标文件会商会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营商环境交叉互查、标后履约检查等。2023年,随机抽查800余个项目招标文件,发送招标文件检查建议函85份,抽查项目合同3425份,监督检查163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履约情况。

  持续凝聚监管合力。联动行业主管部门、公安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等,不断促进行业清源。2023年,向公安、纪检监察机关移送串通投标等问题线索23件,配合调取数据信息16次;与市城建局开展施工安全事故联合惩戒,将存在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录入信息库。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