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合肥市公管局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

2024-02-04 10:17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收藏 打印

  1月30日,市公管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交易中心、执法监察支队、交易集团,各县(市)区、开发区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交易中心和安巢经开区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代表、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公司就2023年以来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局相关处室、部门就营商环境优化、“评定分离”改革、代理机构管理、交易范本应用、标后履约检查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提出2024年主要工作目标和思路。

  石磊指出,2023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全平台完成交易金额4319.25亿元,全流程电子化加快推进,市场环境持续优化,监管效能持续提升,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作呈现提质增效的强劲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

  石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交易规范化、数字化、标准化,夯实智慧监管基础,提升执法质效,全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石磊指出,2024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完善交易制度规则体系,规范交易活动,优化市场配置,强化交易管理,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化发展。持续创优交易营商环境,服务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清理各类违规设置准入门槛,设置隐性门槛和壁垒等问题。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完善智慧监管,稳妥有序推进“评定分离”,持续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推广应用“三新”“三首”产品,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合肥经验”。统筹联动凝聚执法合力,强化履约监督管理,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构建招投标领域联合执法“生态圈”。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引领,优化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