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联动联办 净化市场 护航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2024-01-25 09:07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收藏 打印

  2023年,合肥市公管局统筹各方资源,建立联动联办机制,多措并举防范交易风险,净化交易市场,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地域联动。突破地域限制,让省内外不同地域的评标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同框”评标,实现专家“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避免专家被围猎。目前已与省内滁州、马鞍山、临泉等8个城市,省外温州、长沙、武汉等15个城市合作,顺利合作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325个。

  行业联动。联合市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开展重点项目标后履约情况监督检查,2023年共检查163个项目,涉及合同金额440亿元。建立“黑名单”“行业信用+公共资源交易”联动机制,共联合惩戒33家生产安全事故企业,9名相关人员录入信息库。

  部门联动。与公安机关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联合查办机制,定期分析研判串通投标违法犯罪形势,适时联合开展专项打击行动。2023年,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串通投标等问题线索19条,涉及项目25个,涉及金额19.9亿元。

  府院联动。与法院及时共享评标专家违法违规不良行为、被判决为串通投标及行贿受贿刑事案件的问题企业或个人信息,从源头防范和杜绝问题企业或个人“带病”投标。2023年,共清退出库16名法院反馈存在串通投标罪等刑事案件情形的专家。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