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市公管局开展2023年一季度“两场联动”专项监督检查

2023-03-15 15:43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收藏 打印

  为推动建设单位认真落实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标后履约管理,督促中标人切实履行合同,加快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公管局正式开展一季度“两场联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查看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穿透式”深入检查项目履约全过程。一是检查持续时间长。自2023年3月1日至10日,通过长时间持续性检查引起标后履约项目各方主体高度持续关注,扩大“两场联动”专项监督检查影响力,推动项目标后履约管理更加规范。二是检查项目重大。此次监督检查共计抽取“评定分离”项目10个,合同总金额约83亿元,涉及学校建设、医院建设、市政道路、污水处理厂等多个领域。三是检查内容全面细致。重点检查了项目中标通知书发出后,是否在规定期限内签订合同;签订的合同是否与招标文件、投标文件一致;工程开工、工程进展等项目实施有关情况是否符合合同约定;工程款支付担保和履约担保办理是否符合合同约定;项目总监、项目经理和项目管理人员是否按投标文件承诺配备并到岗履职;机械设备是否按投标文件承诺配备到位;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工程进度款支付是否及时;农民工权益保障是否到位。四是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针对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制作问题清单,一次性反馈项目建设各方主体,要求限期落实整改。

  检查期间,检查组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认真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为项目实施提供便利的施工条件,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加强施工过程重点难点环节的把控,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求项目施工和监理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项目管理人员严格按合同约定到岗履职,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施工标准规范和安全生产制度,保障项目质量安全,确保按期完工,为合肥市城市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市公管局将继续监督“两场联动”专项监督检查整改情况,严肃追责惩戒履约违约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主体,予以记不良行为记录等处理。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