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舒城县千人桥镇:人勤春来旱,田间管护忙

2024-03-13 12:51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连日来,舒城县千人桥镇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积极指导农户开展去渍、除草、施肥、防病等小麦、油菜田间管理,努力促进午季作物丰产丰收。

  培训骨干,做好示范引领。邀请舒城县农技专家,对全镇60多名200亩以上的粮油种植大户进行小麦、油菜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培训。要求参训人员开展示范引领,在全面做好自身在地作物田间管理的同时,积极指导周边群众开展春季作物田间管理工作。

  强化宣传,提升春管意识。21个村全部利用广播、微信群、明白纸等形式,多维度、全覆盖地宣传去渍、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倒春寒预防等田管常识,努力让春季小麦、油菜田间管理知识家喻户晓、成人皆知,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科学管理意识。

  做好服务,开展技术指导。组织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油菜的苗情、墒情,及时向农户讲解春季小麦、油菜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以及如何除湿降渍、科学除草、合理施肥、做好防灾减灾和病虫害防控等工作,指导农户因时、因地、因苗、因墒进行管理,解决春季田间管理中的技术难题。

  下一步,千人桥镇将继续做好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持续关注小麦、油菜的生长情况,加大指导,科学施策,全力保障午季作物丰产丰收。(武玉宝)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