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效能安徽”优秀图片作品展示第十四期

2023-11-21 11:50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苗地 摄

  萧县是农业大县,拥有耕地面积近150万亩。长期的农业种植,使不同村庄的农民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种植模式。近年来,该县根据这一特点,大力引导农民走有特色的新农村建设之路,力促村民们走“一村一品”之路。为此,该县成立了“一村一品”工程领导组,组成了“一村一品”可行性发展研究办公室,专门普查调研县域内村庄特色种植的发展前景、市场销售等问题;成立了近200人的技术队伍,深入到村庄帮助村民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各种技术难题;开辟了信贷“绿色通道”为村民解决生产所需资金。

  近年来,孙圩子乡党委、政府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市场导向,突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规模经营,持续推进胡萝卜产业提质增效,逐渐形成以马庄、丁楼、程蒋山等村为主的胡萝卜种植核心区。当前,胡萝卜产业已经成为全乡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

  《水上生金》 苗地 摄

  春节过后,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杨店乡大李水库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操作工程机械,进行太阳能电池板支撑柱竖立作业和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据悉,该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规划建设光伏发电容量90MW(兆瓦),光伏区总面积1920亩,项目预算总投资6.46亿元,年平均发电量为9900万度。

  秋末冬初之际,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杨店乡大李水库“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一排排太阳能光伏板与周边金色稻田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秋日丰收图。该光伏电站采用“水上光伏发电、水下渔业养殖”的一地两用模式,实现公用发电、渔业养殖、农田灌溉等多业并举。

  《工地灯火分外明》 苗地 摄

  《大地秋色》 苗地 摄

  《丰收的喜悦》 苗地 摄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