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工程监管有力度,营商环境有温度

2024-03-20 16:24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为切实解决建筑工程中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叶集区住建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保障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监管力度,夯实现场管理基础。深入一线开展行业领域摸底排查,实施分类分级监管,落实差异化监管频次;对违法情节轻微且能立即整改的企业,以柔性执法指导教育为主,做好跟踪督促整改,指导企业及时整改隐患;对严重违法和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加大执法频次和处罚力度。依托企业自查为基础,结合专项行动,通过聘请安全专家,对辖区重点项目开展诊断式安全服务,帮助企业找问题、查短板、除隐患、补漏洞,推动企业更精准地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提升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水平。

  注重宣传指导,培育标准示范工地。举办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活动,从实体样板、工序流程、人员观摩路线及工程质量手册、施工标准化的展板等细节做好监督服务和技术指导,积极推进区内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健全和完善监督管理体系,推动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突出关口前移,推动项目如期交付。主动与项目责任主体对接验收各项事宜,向项目建设方告知竣工验收及联合验收需要提供的资料、办理流程、注意事项,提供消防预验收等便利服务,建设过程中指导项目了解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做出回应,推动项目如期高质量竣工交付使用。(马莹莹)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