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滁州市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上岗”

2024-01-02 10:35 来源:滁州网 收藏 打印

  12月28日下午,滁州市举行“营商环境体验暨政务服务体验行”活动,全市首批部分“营商环境体验官”开展首期“打卡”体验活动,实地感受滁州市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企业群众办事效率究竟如何?”“办事流程是否精简?”“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样?”在活动现场,12名“体验官”们实地参观政务服务大厅,认真听取大厅运行、窗口设置及业务办理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服务专区特色服务与工作成效,并亲自体验为民为企“一件事”联办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体验官”们以“用户视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优化提升滁州市营商环境与政务服务水平,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

  “全过程的专业热情服务,让我们少走弯路、少折腾。办理速度之快,让我们非常满意。”南谯区悦宴楼饭店经营业主宋成付对滁州营商环境的感受最为真切。他说,“在饭店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时,市场监管部门给予我们办证前指导,安排专人到饭店指导功能布局、餐饮设备摆放,并帮助我们进行网上申报,真的要给工作人员点赞!”

  “通过二手房过户全流程跟办,买卖双方只要携带身份证和不动产权证,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签订电子合同、缴税和办证,连水、电、气过户都可以在这个窗口同时办理,听说类似的一件事一次办业务有10多项,就像‘还清贷款一件事’等,确实为老百姓带来了高效便捷的服务。”作为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滁州市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主持人陈磊表示今后将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找茬”“揭短”,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营商环境体验官’,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的要求,也是进一步畅通政府、企业、社会沟通渠道,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并良性互动的营商环境监督机制的重要举措。”记者从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滁州市首批聘任30名“营商环境体验官”,主要来自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工商业联合会代表、无党派人士以及法律专业人员、专家学者、市场主体代表、群众代表等领域。“营商环境体验官”实行聘任制,主要承担宣传解读营商环境政策,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参与营商环境建设政策、标准体系、评价机制研究制定等相关职责。

  “下阶段,我们还将开展‘体验官’看园区、进企业等系列活动,以沉浸式、全方位体验、监督,查找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中的堵点、难点与盲点,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把脉开方’。”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文刚)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