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安徽督促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

2024-03-27 10:47 来源:市场星报 收藏 打印

  3月26日,记者获悉,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印发《安徽省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着力解决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落实不清、不细、不实等问题,进一步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全面提高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规范》要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要建立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明确“三类人”工作职责,确保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有效运行。《规范》结合新修订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梳理了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6类26项风险点,形成了《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风险管控清单》,为安徽省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供了有力支撑。(马冰璐)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