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金寨县南溪镇:“谋、实、干”推进基层干部作风效能建设

2023-02-13 16:07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近年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南溪镇突出“谋、实、干”三字方针,着力解决制约民生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干部作风效能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谋”字为先。谋在先,干在前,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南溪镇重点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了《南溪镇镇村干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南溪镇镇村干部作风效能建设考评办法》,把干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将警示教育纳入日常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内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等工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风廉政等方面教育学习,让效能建设入脑入心。

  突出问题导向,“实”字为本。南溪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基层干部履职尽责、工作能力等方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提高镇村干部工作业务知识,加强镇村干部对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党建+信访”等突出领域的研究和思考,切实提高镇村干部化解矛盾的实际能力,做到摸实情、决诉求、办实事。

  抓好推进落实,“干”字为重。“干”,是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改善民生、为民造福的重要法宝。南溪镇结合实际,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体系,以干部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及时了解德、能、勤、绩、廉日常表现,突出政治标准,树立实绩导向,以实干为抓手,科学制定考核内容,根据日常考核中反映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对平时工作懈怠、考核结果为一般或较差等次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或诫勉,营造能者上、劣者汰的良好氛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干部队伍。(何雨恒)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