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六安市金安区清水河街道北苑社区:办实事 暖民心 北苑在行动

2023-03-28 10:07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10项暖民心行动进展和成效宣传,营造为民办实事的浓厚氛围,增强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率,提升工作效能及群众满意度,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六安市金安区清水河街道北苑社区在辖区内加大民生工程实施力度,积极探索创新宣传形式,多措并举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打通宣传渠道,提高行动知晓率

  线上,利用微信群、工作群、网格群、居民群、朋友圈以及社区外电子屏、小区内宣传音频等向群众推送十大“暖民心”行动相关内容。

图片1.png

  线下,在小区入口处张贴海报、宣传横幅,增强居民知晓率;在开展主题党日时宣传十大“暖民心”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同时组织志愿者团队发放宣传单页,面对面与群众沟通,解读“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健康口腔、安心托幼、便民停车、快乐健身、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十大“暖民心”行动政策,切实推动“暖民心”行动稳步开展。

图片2.png

  志愿服务队向广大居民发放宣传单600余份,主动提供政策解读1200余人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多角度、多渠道、多举措做好民生工程宣传解读,让广大居民充分了解民生政策,让民生工程更加深入人心。

  丰富活动内容,切实为民办实事

  据了解,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小区党支部每周轮流开展红色课堂和便民服务日活动,包含非遗传承手工课堂、少儿美术课堂、便民理发、磨刀、缝纫等,在民生宣传的关键时刻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其中开展暖民心行动约50余次,服务群众约1万人次。

图片3.png

  位于解放北路小区的南侧有一处约500平方的荒地,这块荒地经过两轮改造最终打造成了点位提升项目、为民服务项目。在这里打造了德孝长廊,传承德孝文化,弘扬团结友爱的邻里精神,美化小区环境;同时会在这里举办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德孝长廊播放红色电影、举办邻里节、开展各项暖民心活动等,其中共开展活15余次,服务群众约2千人次。

图片4.png

  北苑社区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延伸出爱晚志愿服务社、吾家少年志愿服务队,从居民中发现技能人才,吸纳新成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制+”,开设爱心超市,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并根据参与活动时长、成效等,获得相应积分,用累计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的方式,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回馈辖区志愿者,弘扬社会正能量。

  践行十大暖民心行动,筑牢居民幸福线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践行十大暖民心行动是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弘扬“新徽菜”培育“名徽厨”,让老年人吃好“暖心饭”,健康口腔带来更好“胃口”,安心托幼助解“后顾之忧”,优化配置让群众快乐健身,盘存量扩增量缓解“停车难”,提质扩容打造放心家政,文明菜市烟火气中提颜值,完善服务老有所学有去处。

图片5.png

  清水河街道北苑社区将继续创新开展暖民心活动,找到新思路新模式,积累新方法新经验,探索更多可操作、能落地、暖民心、聚群力的好措施,将好事办好、实事做实,真正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密切了党群关系,社区综合治理效能也日益彰显。(程东兰)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