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舒城县汤池镇:加强资产管理 提升资产效益

2023-03-24 16:08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为管好用好经营性项目资产,汤池镇不断优化工作要点,确保资产保值增值,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岗位责任制,持续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效益。

  重职责,兑奖惩。制定《汤池镇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要点》,明确镇村两级经营性资产管理职责,镇农综中心负责监督指导村级资产效益发挥、收益分配、资产处置(办理资产核销)等后续管理工作,镇农经站负责监督指导村级开展资产清产核资、登记入账、纳入“三资”管理体系等工作,镇乡村振兴办负责统筹协调资产管理工作,村负责落实资产登记确权、运营管护、规范收益等工作。定期开展检查核查,对出现经督促仍拒不整改等相关现象,由镇纪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村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约谈。

  重督导,强整改。坚持每年定期不定期对全镇经营性资产采取现场核查、账目核验、访谈主体及资料验收等方式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镇级相关部门,并提交至镇主要负责人及镇纪委。明确要求镇职责部门、相关村对反馈问题建立“四项清单”,并定期组织“回头看”工作,确保形成“发现-反馈-整改”的工作闭环,对整改不到位的出具问题通知单,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工作成效。

  重指导,提能力。强化对村级指导,每月召开业务培训会,解读政策文件,讲解业务知识,全面理清思路;定期听取经营性项目运营情况报告,对存在的问题给予方案解决,及时排除困惑;不定期抽查掌握村级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以此理顺工作模式,确保能干事、干成事。(赵兵权)

编辑: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