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包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年振精神提效能 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

2023-02-09 12:38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为保障2023年节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平稳进行,包河区根据市级平台统一部署安排,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多措并举保障2023年节后首个开标项目“合肥印象滨湖旅投治藻快艇采购”顺利完成。

  合肥印象滨湖旅投治藻快艇采购项目涉及环巢湖蓝藻打捞、水污染治理等环境问题,省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针对重要民生项目,包河区第一时间成立保障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积极贯彻“四个当”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在程序不少、流程不停的前提下规范高效完成前期招标公告发布工作。

  考虑春节期间可能存在潜在投标人参与度不高、项目评审专家较少等情形,包河区细致谋划、协调沟通,一方面提醒招标人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宣传工作,保障重要民生项目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及时与市交易中心提前对接专家抽取相关事宜,并获得市级平台的大力支持,确保评审专家准时参与项目评审。

  包河区召开2023年新春“收心会”,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1月29日,包河区组织召开新春“收心会”,旨在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收心归位,振奋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全力以赴保障2023年各项工作“开门稳”、“开门红”。

  会上,传达学习了安徽“新春第一会”会议主题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安徽“新春第一会”会议主要目的:树典型、立导向,明态度、强决心,振精神、提效能,推动全体人员收心归位起步开局。

  会议强调,2023年,包河区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精气神,保持“拼抢赶超”的奋斗姿态,精准打出做好各项工作的“组合拳”。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在新年伊始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始终警醒坚守底线,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

  对新年的项目提前制定评标保障方案和突发事项应急预案,分工明确、职责到人;项目评标过程中,抽调业务精干人员负责项目评标工作,并安排人员做好项目后勤保障工作;启用全天候网络安全巡检处置机制,信息人员坚守阵地提供一对一现场信息化保障,确保项目评标过程顺利进行。方宗根

  合肥市公管局﹕积极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规范高效运行

  合肥市公管局认真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积极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参与重大项目及疑难案件论证,提供专业法律意见,2022年,法律顾问共参与11次专家论证。共代理9件案件,其中复议案件5件,诉讼案件3件,行政监督案件1件。2022年,法律顾问共参加22次决策会,针对384件决策事项提供法律意见。在矛盾纠纷化解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进依法行政保驾护航。

  在涉诉事项决策会中,邀请法律顾问列席会议,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合法性,保障决策事项于法有据、决策程序依法履行、决策内容依法合规。同时邀请法律顾问开展相关培训,从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执法流程和执法实践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公共资源交易有关法律法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切实丰富干部职工法律知识储备,为锻造高素质公共资源交易干部队伍奠定理论基础。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合肥市公管局认真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积极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促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规范高效运行。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处理复议、诉讼案件的专业性优势,协助做好行政复议答复以及行政诉讼工作。新的一年,合肥市公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有关要求,不断完善法律顾问制度,保证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积极作用,用法治力量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方宗根)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