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春风吹暖杨桥路

2023-01-03 11:45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名镇——插花镇,有个杨桥村。杨桥村素有插花镇西大门之称,全村总人口5525人,26个自然村,31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6435亩,杨桥村总支下设两个支部,党小组6个,共有党员112人。

  过去,杨桥村一度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脱贫攻坚步履维艰,村民邻里不和,村风不正。这让上级领导担心挂虑。2011年村委换届选举,张辉高票当选杨桥村支书,上岗后不负众望,他一心扑在岗位上带领村民齐心协力脱贫致富。

  村总支书记张辉深深认识到,要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国家的基层单位,务要坚如磐石,为祖国伟业加油助力!他和他的党总支、村委会一班人召开各种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统一了大干的行动。他们深谙: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个大道理。

图片1.png

  张辉在新型食用菌产业花菇基地调研

  近段日子,张辉率先垂范带领村干部“身”入基层,走村串户,日夜兼程向村民群众宣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落实“硬”任务…… ,同时,成功引进了茂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新皖颍泉酒厂、彩虹花雨公司等多家品牌企业,给村民群众输入“造血”功能,同时在巩固发展传统农业的基础上,鼓励农民依靠地理优势狠抓种、养立体型、新型食用菌“花菇”产业决不让脱贫户返贫。

  由于过度劳累,张支书竟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经医院诊断,他得了胰腺炎。然而,张辉却没有住院,只是看看门诊,仍然奔走在轰轰烈烈的乡村振兴第一线。

  今年以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张辉内心澎湃、深受鼓舞,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图片2.png

  张辉走访村民,嘘寒问暖

  目前,在颍东区的统筹安排下,依托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区的优势,持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农田”变“良田”,在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中增加农民收入。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头连着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农民增收,是推进乡村振兴 助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插花镇杨桥村还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联通农田水系,把搜集到的雨水汇集到方塘,既为周边农田提供了灌溉用水,又可以发展水产养殖。

  当下,杨桥村把夯实基层党组织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实施“强优组织”“头雁提升”“先锋培育”行动,打造过硬的基层党组织、过硬的带头人队伍、过硬的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张涛)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