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石塘镇:送法进工地 普法零距离

2022-11-18 17:19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2年11月17日下午石塘司法所联合肥东县法律援助中心到石塘镇火龙社区枣巷建筑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民法典》、《法律援助法》里相关的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农民工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工资维权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引导农民工在遇到劳动纠纷时通过合法途径、理性维权。石塘司法所所长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通过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反诈手册,面对面零距离讲解等形式,列举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提醒他们“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并他们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1.jpg

  此次送法进工地活动共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次,有效增强了农民工学法实效,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彰显法律服务温度。(尹华婷)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