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宣城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支部 “党建+‘四精“后勤

2023-03-06 17:42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四精”即精心服务、精细管理、精准保障、精简节约,是聚焦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职能和“过紧日子”总体要求,将党建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通过发挥“两个作用”,推动机关事务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培育打造“党建+‘四精’后勤”品牌,探索破解机关事务“创新发展、提质增效、规范运行”等发展难题,推进机关事务更好地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职能作用。

  “队伍+项目”推动精心服务

  组建“党员+后勤”志愿服务队伍。整合党支部、业务科室及所属服务企业骨干力量,组建机关事务“暖心”志愿服务队,着力发挥党建工作在整合力量、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等方面优势。打造“暖心+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等暖心志愿服务,在机关食堂免费发放传统美食,让就餐干部职工感受节日的味道;组织参加“绿丝带”爱心送考、拥军、助残等活动,激发党员服务群众、后勤服务社会的活力。

  “制度+效能”推动精细管理

  强化服务企业日常监管。借鉴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模式,对物业、餐饮、安保、基建维修等社会化服务企业和服务保障项目实施“积分制”质效考评。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局党组主动对接纪检组,双轨并行对机关事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支部牵头对局机关日常工作制度执行、“一单清”销号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标准+品质”推动精准保障

  编制标准。组建课题小组,经过三年的实践与探索,编制了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活动保障等25项工作标准,做到机关事务保障有标可依。开发教案。编撰标准化业务教案,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解决了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有效带动了年轻干部成长,提升机关事务工作品质。

  “载体+示范”推动精简节约

  开展“光盘行动”。发出“反食品浪费”倡议,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光盘打卡”活动,让干部职工自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行者。开展“节能领跑”行动。组织节能宣传活动,开展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让机关事业单位做节能增效的领跑者。开展“源头减量”行动。按照快捷、健康、节约要求,在公务接待中积极推行简餐,倡导自助餐,引导就餐人员按需取餐,减少浪费。

  “党建+‘四精’后勤”品牌的实施,有效解决了队伍问题,培育了一批关键时候拿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后勤队伍;有效解决了能力问题,评选出一批后勤标兵,圆满完成各项后勤保障任务;有效解决了质与效的问题,高效完成了机关大院管理模式调整、机关食堂提标升级、“码上食堂”上线等办实事项目,让机关事务管理质效日渐提升。培育党建品牌,要有效发挥旗帜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解决“两张皮”难题;要有效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在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同时,注重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增强整体合力;要不断增强品牌的生命力,促进品牌后续发展。(张宇凡)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