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毫不留情,拒绝“躺平”!县委书记在全县大会上发出“灵魂十问”

2023-02-13 16:07 来源:枞阳在线 收藏 打印

  日前,安徽枞阳重大项目突破年暨作风建设深化年动员大会召开。

  枞阳县委书记杨秀颀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抓住重点、统筹推进,转变作风、苦干实干,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全面争先进位,奋力推动枞阳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廖志远主持会议。

  杨秀颀指出,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差距,激发触底反弹、背水一战的强大动力。

  2022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不移强工业、心无旁骛抓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枞阳当前的发展层次,与资源区位、历史地位、上级要求、群众期待和自身需要还有很大差距,发展不快、经济体量太小,结构不优、工业基础薄弱,欠账较多、要素流失严重,底板不牢、信访形势依然严峻等问题仍比较突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要锚定“三个翻一番”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坚定不移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奋力在全市发展中担纲承梁、在全省县域竞争中争先进位、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崛起赶超。

  杨秀颀强调,既要统筹兼顾,更要抓主抓重,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

  要坚持工业强县“首位战略”不动摇,全力培育铝基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型建材、港区经济四个支柱产业,坚决打赢工业经济“翻身仗”;

  要深耕双招双引“一号工程”不动摇,在链长制招引上再精准、在“枞商回归”上再发力、在招商氛围上再升温,真正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格局;

  要建好县经开区“主阵地”不动摇,坚持“亩均论英雄”导向,强化“产城一体”思维,做好拓展空间与挖潜改造相结合的文章,全力以赴提升园区规模能级、产业贡献、发展活力;

  要紧盯项目建设“根本抓手”不动摇,大力营造以抓项目、懂项目为荣,以不抓项目、不懂项目为耻的浓厚氛围,聚力攻坚项目谋划、争取、招引和推进等重要环节;

  要做强县城“重要载体”不动摇,坚持规划引领、补齐短板弱项、凸显文化特色,不断增强县城核心吸引力和综合承载力。

  杨秀颀强调,既要大干快上,更要突出实效,坚定不移向干部作风顽疾开刀。

  全县上下要聚焦当前普遍存在的作风问题“十种现象”,认真对照作风实不实“十问”,开展一次作风顽疾的“大起底”“大扫除”,找准查实存在问题、剖深析透症结根源,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以“一改两为”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企业家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要树牢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在工作一线锤炼干部、识别干部,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发挥平台。

  要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杨秀颀最后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抓发展、刀刃向内改作风,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枞阳而努力奋斗!


  廖志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

  要强化目标导向、高频高效出击、明确突破路径,坚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切向招商引资聚焦。

  要破除项目落地“难点”、打通项目建设“堵点”、解决项目转化“痛点”,坚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气神,一切为项目建设开路。

  要全面强化担当作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督导考核,坚持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责任感,一切凭优良作风护航。

  各级各部门要团结一心加油干,矢志不渝抓落实,把县委县政府的“设计图”“施工图”转化为枞川大地的“实景物”“风景画”,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枞阳建设崭新篇章!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