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科技创造,超越梦想

——合肥市四十六中南校区学生寒假实践活动

2023-01-18 10:35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为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营造中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2023年1月18日下午两点,合肥市四十六中南校区七(7)中队部分学子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之下怀着愉快的心情走进合肥科技馆。

图片1.png

  合肥科技馆坐落于蜀山区黄山路,外观似破浪之巨轮,象征着科技之舟乘风远航,馆内共设有飞机模拟驾驶、能量穿梭机、信息技术、力学、人体奥秘、机械、数学、声学、光学等展区,走进馆内,同学们瞬间被各种形态各异的展品吸引。

图片2.png

图片3.png

  让同学们惊叹不已的是二楼数学和力学展厅,体验“自己拉自己”要多大的力;球在弯道赛道的速度会更快。

  三楼四楼也让同学们产生浓厚的兴趣:在人体奥秘展区听听自己的心跳声、测测自己体内的含水量;在气候变化与低碳生活展区,玩玩探索新能源的科学游戏;四楼信息技术展区的“语音技术”台前,电脑里的小鹦鹉正歪着脑袋等着和你对话!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最让孩子们崇敬沉思的是杨振宁展区。杨振宁与米尔斯一起提出的杨--米尔斯菲儿贝尔规范理论,被称为“划时代的创作”,是今天粒子理论的基石。1956年,杨振宁与李政道合作提出的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理论获得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是物理学发展史大一大转折。

图片6.png

  本次实践活动让(7)班学子大开眼界,同时探索科学奥秘、励志报国的种子也在心中生根发芽,科技报国之梦从少年这里扬帆起航!(彭定岳、于欣源、高悦霓--合肥四十六中南)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