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要用真情多为群众和企业开“方便之门”

2022-07-21 16:42 来源:中安在线 收藏 打印

  群众的感情是朴实的,党员干部为他们办了哪些实事、谋了多少福祉,他们都会记在心里。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初衷、主动对标对表,更加自觉地把改作风紧抓在手,将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落到实处,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办出真感情,要立足一个“办”字。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党员干部就是为人民办事的,不办,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要多为群众和企业开“方便之门”,对能办的“马上就办”,对需要协调的立即协调,并做好跟踪落实,“一办到底”,不能让政策“停在纸上”、服务“挂在嘴上”、责任“闲在手上”。要少讲“不好办”、多想“怎么办”,特别是多看看,同样的难题,沪苏浙等先发地区为什么能办,又是如何办成的。一事当前,“解决”永远比“解释”更有说服力。

  办出真感情,要紧抓一个“真”字。搞花拳绣腿、做表面文章,群众和企业不会“买账”、只会“拍砖”。要深入一线“使真劲”,搞好调查研究,特别是推深做实接访下访、“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把群众和企业所急所需所盼摸清弄准,把好脉、开好方。要精准发力“出真招”,以“说了就定、定了就干”的坚决态度,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环节,靶向用力、精准施策,不能只承诺不行动。要真抓实干“求真效”,“身入心至”地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力戒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成了。

  办出真感情,要倾注一个“情”字。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党性要求、宗旨体现,也是职责所在。要自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从头脑深处把群众和企业家当“自己人”,真诚与他们交朋友、结对子,将心比心进行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其排忧解难,真情为“自己人”办“自己事”,切实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同时,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群众和企业切身感受到宣城改革发展的温度、党风政风的变化。

  通向群众的路是用心走出来的。让我们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担当,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企业烦心的痛点堵点问题,以小精彩汇成大精彩,以真办事办出真感情,为书写底色更暖、成色更足的高质量发展宣城高分答卷作出自己的贡献!(宣组文)

编辑:方宗根 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