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罗云峰:让“小田变大田” ,让“粮田成良田”!

2022-07-08 13:05 来源:合肥日报 收藏 打印

  7月7日下午,市长罗云峰赴庐江县、肥西县调研粮食安全、“两强一增”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

  实施“小田变大田”试点示范,是深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的具体举措。罗云峰先后深入同大镇、丰乐镇“小田变大田”示范区,走进田间地头,仔细察看作物长势,与种粮大户深入交谈,了解种植方式、播种面积、机械化水平等情况,并听取了示范区建设方案汇报。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推进省委、省政府“两强一增”决策部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坚持全域统筹、示范引领、机制创新、规模经营,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罗云峰强调,要创新推进机制,统筹政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等各方力量,激发农田整治内生动力,优化完善高标准农田改造标准体系,建立农田整治技术导则,科学实施差别化政策补贴,树立支持典型的鲜明导向,带动农田质量整体提升,为“藏粮于地”提供坚实保障。

  要开展田间整治专项行动,调整优化田块布局,统筹“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综合配套,谋划实施田中杂树、电线杆专项整治,为机械化耕作、规模化生产创造有利条件,加快形成集中连片的良田美景。

  要科技赋能农业生产,大力推行“藏粮于技”,广泛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联动种业、测土配方、空天信息等产业,探索建立农业科技赋能中心,拓展智慧农业场景应用,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示范带动全域农业创新发展。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