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检中心党支部:“四化”并举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2023-02-15 15:31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基本情况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检中心党支部现有党员15人,其中在职党员14人。近年来,中心党支部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支部制度建设,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水平,注重将党建工作和特检业务相融合,注重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特检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相融合,不断丰富“服务为民、特检铸安”党建品牌内涵,切实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获评市直示范党支部。

  特⾊亮点

  一是全员参与共建设。中心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丰富组织生活,加强思想武装,调动每位党员的积极性,增强党员的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二是廉洁检验树形象。中心党支部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检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提升特检中心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廉洁意识。三是取长补短促提高。中心党支部注重交流与学习,多次与六安、黄山等省内特检机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相互交流,借鉴学习,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党建工作氛围。

  主要做法及成效

  机关党建标准化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要求,做到会议有记录、活动有档案;将党建相关资料分类细化,安排专人收集管理,形成科学规范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党员活动室、学习园地、党建文化长廊等学习教育阵地,展示党建文化,营造浓厚氛围;拍摄党建视频,全方位宣传展示党建品牌及党建工作亮点。

  学习教育多元化

  中心党支部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握特种设备检验技术机构特点,既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又抓实党员业务知识学习,逐步形成多元化的学习教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践行“知行合一”的学习理念,将党的理论知识与服务意识相融合,廉洁自律与工作作风相融合,业务知识与检验检测相融合,切实调动党员的带头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服务中心全程化

  中心党支部突出保障市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突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围绕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组建党员工作专班,给予重点扶持。2019年至2021年,先后组织党员突击队全面完成商合杭高铁沿线站点及宛陵科创城全部电梯、广德力鑫特钢新装140吨冶金起重机等重点工程项目设备的检验任务。

  应急保障常态化

  2020年疫情防控最严峻时期,面对即将到期市疾控中心两台特种设备,特检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全力完成设备实施检验,保障疫情期间设备的安全运转;2月中旬,党员突击队冒雨对省天然气公司宣城分公司和合众燃气公司十字分输站两处全市主要供气设施的压力容器及管道实施检验,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用气;3月,中心承压室对郎溪县里昂电厂在用热力管道进行了检验,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正常生产;9月30日,特检中心支部书记带队完成我省指定的境外人员新冠疫情防控安置隔离点——广德横山宾馆电梯的检验,确保了隔离点电梯的使用安全,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