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中国好人、科技特派员丁伦保到肥西春红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指导

2022-09-20 15:59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2022年9月18日,中国好人、科技特派员、蘑菇大王丁伦保到肥西县山南镇春红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指导平菇栽培。

  在大棚里,丁伦保给沈绍元、卫志德等人讲解了平菇栽培技术要点。他说,平菇市场大,见效快,很多农民通过平菇栽培发了财,卫志德就是一个典型案例,一开始种几千棒,现在年栽培50万棒,他不仅自己栽培,还为种植户提供菌棒,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年创入60万元。平菇栽培确实是个好产业,致富快。栽培上,首先掌握好技术,创造好平菇生长环境,可就地取材,降低生产成本,真干实干,一定会取得更大效益。

  期间,丁伦保还去山南浮顶山稻虾基地、铭传乡猕猴桃基地、蚕桑基地走访调研,并和孙先富、胡华宝等致富带头人一起座谈“三农”工作,探讨如何在农业上开创出一条新路,使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丁伦保表示,必须实现科学农业、人才农业和团队农业,发展深加工,注重品牌,把肥西县农产品推向全国、卖向全国,从而,农业富民的目的。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