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桃岭乡猕猴桃产业成为乡亲们的“致富果”

2022-09-07 09:47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金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近年来,金寨县桃岭乡利用当地优势的气候和土地资源,在桃岭村大力发展种植红心猕猴桃产业,今年,猕猴桃喜获丰收,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果”。

  走进位于桃岭乡桃岭村的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田野里一片翠绿,棚架下猕猴桃挂满枝头,果香四溢,工人们正在采摘猕猴桃,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桃岭乡从2015年开始,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先后发动种植大户冯纪利、郎远庭,在桃岭村流转土地600多亩,从外地引进红心猕猴桃种苗,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打造以红心猕猴桃等特色的乡村旅游农业观光产业园,吸纳本地200多名群众参与果园劳动,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今年,虽然遭遇干旱,由于田间管理到位,没有影响猕猴桃产量,亩产达到了2万元。当前正值丰收季节,县内外前来采摘鲜果打卡的游客更是骆驿不绝,果园里到处洋溢着一片丰收的景象。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