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深入一线重实践 聚焦诉求解难题

2023-05-08 10:30 来源:安徽日报 收藏 打印

  连日来,省市场监管局、省地矿局、省卫生健康委扎实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市场监管局迅速作出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制定27项具体举措,着力开展“优环境、激活力、促发展、保安全”十大创新提升行动,在政务服务行风建设、市场监管综合效能、重点市场专项治理、知识产权工作提质增效、食品安全等10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联系市场监管实际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台账式、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以科学高效的“大监管”激发释放“大市场”的活力,培育充满活力的经营主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近日,省地矿局成立领导小组及相应工作机构,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梳理事项清单,强调重点任务,作出具体安排。局党委主题教育各指导组迅速落实工作要求,坚持上下联动,紧密对接21个局属单位,指导局属各单位工作落实落细。局党委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立足职能职责,确定了12个方面重点课题。局相关处室组织党员赴野外一线地勘项目调研,局属单位均制定领导班子调研方案并逐步推开。坚持高水平担当作为,该局稳步推进地质找矿,拉开大别山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序幕等,并全力参与地质灾害防治,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深入一线听民意,聚焦诉求解难题。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引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医疗卫生机构和生命健康产业有关企业,通过看、听、查、访、督等方式,掌握一线实情。委相关青年干部将前往各直属医疗机构进行志愿服务,参与导医导诊、陪同就诊等,亲身体验医院运行情况和医疗服务情况,发现并督促整改医院在诊疗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委相关处室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等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领办一个难题,特别是具有普遍性和深层次的关键性问题,研究透彻、找准根源和症结,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