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安徽在行动】

安徽各地:扎实谋开局 全力拼发展

2023-02-01 14:53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收藏 打印

  新年伊始,安徽各地以实干为要,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坚持实体经济为本,抓重要投资项目,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扩大投资,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支撑。2023年,马鞍山市力争实施重点项目1046个、年度计划投资1075亿元。在马鞍山经开区,蜂巢能源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项目二期正在加紧建设,项目建成后,对提高园区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具有重要意义。

  蜂巢能源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二期项目 总工程师 刘永逵:目前已进入到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阶段,预计3月底就能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设

  马鞍山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 副主任 钱莉:严格落实全省“一改两为”的大会精神,实行挂图作战和“一线工作法”,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安庆市今年将扩大制造业等重点领域投资,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超400个,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作为全省专精特新企业50强之一,安庆市恒昌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订单已到排到了年底,企业正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开门红。

  安庆市恒昌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金昌飞:“新春第一会”我们获得了安徽省“专精特新50强”的荣誉,坚持技术创新,不断做大做强。

  夯实支柱产业、攻坚新兴产业、谋划未来产业。今年,淮南市凤台县聚焦太阳能设备、生产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产业,狠抓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今年实施重点项目145个,计划完成投资180亿元以上。

  中环中清(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部总监 屠钻:政府在招聘用工、人才支持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支持,现在已经能够达到满负荷生产了,我们将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奋力夺取新年的开门红。

  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安徽青阳经开区、滁州市定远经开区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

  安徽元太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曹明镜:当地政府已经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我们将力争全年的产值超20亿元,使劲干、加油干。

  安徽青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副主任 罗亚平:抢开局、抓先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紧扣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建链、延链、强链,力争全年引进重点项目不少于20个。

  新春伊始,安徽各地重大工程建设工地也开足马力。在黄山,黄山东大门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和云谷索道下半段建设项目复工,黄山东海景区项目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在宿州市埇桥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正酣。

  宿州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 项目经理 刘跃明:目前项目已全部复工,高峰期将达到600多人,争取在7月底交付使用。

  扎实谋开局,全力拼发展。安徽各地抓项目、稳投资、促创新,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用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的实干,开启新一年。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