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三力六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联通“落地生花”

2022-11-21 09:58 来源:安徽机关党建网 收藏 打印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安徽联通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联通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安徽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以“赶考”之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五个牢牢把握”,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安徽联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从而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在“学”上发力,增强深度广度,让“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仰航船行稳致远

  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充实思想头脑、指导行为实践的重要基础,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5年的工作成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剖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在何方、道在何处,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凝聚着共产党人的汗水智慧,是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的理论宝库。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联学会

  党委会“第一议题”方式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新重要部署要求

  安徽联通通过党委带头学、支部深入学、丰富载体学、及时跟进学建立“四学”模式。公司各级党委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中心组联学会,以上下联学、一贯到底的方式组织全省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等参加上级党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全省190个党支部、98个团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夜校、专题分享会等方式组织集中学习,努力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

  参加集团公司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开展10月“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测评”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答活动

  在“宣”上着力,保持热度温度,让党的二十大的好声音暖入心扉

  党的二十大主题开宗明义地指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国发展具有“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就是其中之一。在精神力量的托举下,各项事业不断刷新历史纪录——“蛟龙”入海遨游、“嫦娥”九天揽月、“天问”划破苍穹,更有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向世界诠释“中国式科技”……

  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冰在办公室支部、巢湖分公司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国栋在第11期“总经理面对面”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徽联通拓展宣讲平台,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将新思想、新理念、新形势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宣讲,确保理论学习学到实处、学到深处。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通过“总经理面对面”“总经理下基层”“基层宣讲会”等线上、线下方式面向全体员工进行宣贯。党政工团各级组织齐抓共管,利用“月度读书班”、微宣讲、本地红色资源和各类新媒体,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理论宣传教育。精准供给宣传内容,广泛开展调研摸清员工所思所盼,面向不同群体开展“靶向式”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班组、进营服。

  党支部书记在10月“月度读书班”上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在“行”上聚力,提升速度力度,让“创先争优比贡献”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

  学而不用则废,用而不学则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真学、真懂、真信都是为了真用做准备的,只有真用,伟大思想理论才能变成活生生的实践,才能变成不断推动工作进步和公司发展的重要力量。

  各市分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百日会战走在前”活动宣贯

  安徽联通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立足当下,全面启动“我为党旗添光彩百日会战走在前”活动,组建党团员突击队,抓紧抓实年终高质量收官。谋划长远,落实“八个坚决”要求,进一步加快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落地合肥、芜湖东数西算数据中心战略布局;强化行业垂直一体化运营,形成面向重点行业的自主能力体系,在“数字中国”“5G+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建强营服体系,实现“调结构、扩规模、提效能”,充分激发基层单元活力。

  安徽联通携网络、平台、应用、安全“四位一体”的创新应用集中亮相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

  回首来时路,“雄关漫道真如铁”,眺望远方路,“而今迈步从头越”。十年弹指一瞬,肩负光荣使命,奋楫扬帆再启航。安徽联通全体干部员工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昂首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