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金寨县双河镇:“五抓”做好选人用人工作

2023-02-13 16:07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治本在得人,得人在审举,审举在核真。”双河镇党委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注重培育年轻干部,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精准科学做好选人用人工作,为双河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抓学习,打牢科学理论根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为着力点,组织人员深入学习《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县委组织部选人用人相关文件精神,坚持把学习《条例》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贯穿体现在选人、用人的各个环节中,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坚持把贯彻《条例》同促进业务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感和责任感。

  抓导向,遵循相关文件条例。严格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金寨县县管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实施意见》等相关法规文件精神,坚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决不让政治上、廉洁上有问题的人蒙混过关、投机得逞,对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坚持优中选优、讲求质量,做到依事择人、人岗相适、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制定干部平时考核方案和量化考核方案,将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和干部激励等中去。

  抓纪律,严格执行选拔程序。镇党委在讨论决定干部任免时,坚决执行领导集体决策重大问题的原则,做到没有经过组织考察的不研究,人事方案未经充分酝酿的不研究,群众有反映、纪检监察部门没有查清的不研究。严格遵循和执行选拔任用干部的程序、规定和标准,按照动议、民主推荐、考察对象确定、组织考察、讨论决定、人选公示、任前谈话、正式任命、工作交接等环节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凡提四必”要求,严格干部任前公示,做到有报必查,并对群众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在任职谈话时向干部指出,督促整改。

  抓管理,强化干部日常监督。修订完善《双河镇机关事务管理制度》,严格规定公文管理、值班管理、加班管理、请销假管理、考勤管理等相关制度。设置人脸考勤机,每日两次上下班打卡,镇干因病、因事不能到岗的均履行书面请假手续,镇党政办公室分月统计、分月通报、年终汇总。规范干部外出报备工作,对于干部出县参加会议、学习培训、考察、招商、休假等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报备手续。镇纪委不定期开展效能督查,对干部作风、工作纪律、“八小时之外”严加监管,切实增强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抓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定《双河镇推进乡村治理网格化实施方案》,下派全体镇干到基层一线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农业技能提升等各类重点工作,走出机关大院、走进群众家门,真正听到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让年轻干部从“幕后”走到“台前”,参与调解矛盾纠纷、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应急演练,有针对性地让年轻干部牵头负责一些具体事项,真正把那些潜心谋事、扎实干事、善于成事的干部使用起来,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褒奖、得实惠、获重用。(汤翊)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