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金寨燕子河镇:“三注重”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2023-02-13 16:07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干部工作效能,燕子河镇“三注重”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注重学习教育,促进思想提质。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为干部“充电赋能”。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把党章作为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运用实践。线上用好共产党员网、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指尖课堂”引导鼓励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每时每刻用,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结合青年干部学习班谈工作、谈感想、谈体会,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提升自身能力,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学、比、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注重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推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加强经常性党规党纪教育,强化廉政教育和约束机制。结合“一改两为”专项行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人居环境整治、信访化解维稳、饮水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抓重点工作不放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召开新年镇村干部大会,要求镇村两级坚决拉高标杆、主动作为,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促进2023年工作踔厉奋发,提升作风建设效能。

  注重为民服务,紧抓作风整顿。坚持干部日常考核制度,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常态化开展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和履职情况突击检查,坚持把监督检查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强化工作纪律,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倒逼工作落实,坚决杜绝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不良作风。积极开展“聚民意 惠民生”专项行动,共走访农户8143户,收集群众意见185条,为群众解决问题361个,真正做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 (杨娜娜)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