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石塘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大代表来助力

2022-12-29 16:59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我家门前的路都是土路,一到下雨天路上都是泥水,我还残疾,根本没法走,三轮车也过不了......”在新桥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点接待选民日,靠山组选民龚守权一早就来到社区,向镇人大代表龚华锋反映其住宅门前土路下雨时泥泞不堪,导致三轮车无法进出,因其为残疾人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希望代表帮助解决。接到反映后,代表积极行动,联系社区干部,首先让包组干部和所在网格的网格员前去实地查看,通过了解,发现此问题不止涉及龚守权一户,前面一排的农户也面临着同样困境。

  实地了解情况后,龚华锋和社区两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为方便群众出行在靠山组先铺设一条简易的沙砾路面,同时为做好道路占地的协调及道路中间猪圈的拆除工作,龚华锋积极主动联系涉及到的农户所占用的田地和猪圈,广泛征求意见,做群众思想工作,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出行安全的重要性。

  经过人大代表龚华锋和社区两委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协调,今年11月,道路得以顺利修建完工,现在不仅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同时极大改善了村庄人居环境,更温暖了群众的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石塘镇人大充分利用“一室一站一点”,听民情,解民困,筑起了选民对人大代表的信任之墙,真正实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开丽娜)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