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肥东石塘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

2022-09-29 16:28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各民族的团结工作,不断深化党的民族团结政策的宣传普及,更好的构建和谐幸福社区,根据肥东县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9月21日,石塘镇17个社区以核酸检测为契机,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社区组织网格员在向群众发放宣传页,对《城市民族工作条例》、《中国公民民族成份登记管理办法》以及《安徽省民族工作条例》等进行了宣读并解释了其中部分条款的含义,强调了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和各民族共同发展的良好风貌,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党的民族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929162733.jpg

  社区组织辖区党员、村民代表开展了民族宗教政策知识讲座,向村民讲解了民族宗教基本方针政策、民族宗教相关法律法规等。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为推动社区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社区村民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既提高了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知晓率,又调动了大家参与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积极性,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民族团结的宣传员。

  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受到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教育,树立了“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的思想,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民族团结教育发展,使民族团结进步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曹俊华)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