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东至县龙泉镇:扎实做好作风建设“三篇文章”

2022-09-20 14:44 来源:中安在线 收藏 打印

  自全县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龙泉镇按照相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细谋划推进,做好“三篇文章”,全镇作风建设呈现出高点开局、全面铺开、推进有力、不断升温的良好态势。

  “严”字当头,学深悟透,树立“新学风”。严格落实县委工作部署,精心制定《龙泉镇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推动作风能力建设扎实开展。立足实际,利用党委(扩大)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抓好领导班子成员培训学习工作10次,结合“三会一课”,党委书记上党课3次。筹备开展“作风能力大提升”主题演讲比赛,目前机关及其镇直单位10余名年轻干部均已积极报名。

  “学”字为基,乘势而上,展现“新作风”。为保障监督工作的常态化,把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督促领导班子扎实开展对标学习提升行动,建立对标提升清单。集中开展警示教育2次,观看县机关效能警示片和人居环境整治片达600人次;紧盯重要节点,在春节、中秋等节日前后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通知约760人次,在全镇上下形成严于律己、端正作风的良好氛围。

  “实”字为要,持续奋斗,作出“新政风”。发挥好联系村干部及30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纪检委员的作用,强化正风肃纪,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力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和使用,组织专人开展集中培训2次,发放宣传材料共计3000余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党建、信访、疫情防控等网格“多网合一”,充分发挥邻长及239名网格员的作用,镇综治中心及时处理今年以来收集到问题,目前群众反映的32件问题已全部化解。

编辑:岳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