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效能网欢迎您! 效能热线:96980

金寨县桃岭乡开展“喜迎二十大、阅读新时代”红色故事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2022-09-09 14:54 来源:中安效能 收藏 打印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9月8日,六安市金寨县桃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阅读新时代”红色故事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活动旨在引领青少年忆历史、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由乡党委副书记刘玉璟主持。邀请了乡志编纂人员退休老干部洪绪富到会主讲,桃岭实验学校近70名学生聆听了红色故事报告会。洪绪富结合乡红色故事挖掘的实例,讲述了桃岭本地红色革命史,从陕南王——陈先瑞到英勇机智的小英雄杜自强,他们从桃岭这片土地上走出去,有的成了威震八方的开国将军,有的年仅13岁为了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牺牲。桃岭这片红色的土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涌现出一个个英雄人物,像一座座丰碑屹立在人民的心中。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感悟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操,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接力奋斗,共同谱写了壮丽史诗;远眺前行的路,新时代共产党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必将在新征程上开创更加光明的前景。

  一场生动的红色故事教育讲堂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动,学生们听完后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珍惜美好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建设美丽的祖国,回报国家和社会对自己的关爱。

编辑:岳思源